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太化集团整体搬迁还太原市“蓝天碧水”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8-15

  8月11日,国家“一五”期间建设的三大化工基地之一太化集团的合成氨生产线关停,这标志着位于太原市区的太化集团整体搬迁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位于太原市区的太化集团是国家“一五”期间建设的三大化工基地之一。为了实施煤炭企业与化工企业的上下游链接,2010年12月,山西阳泉煤业集团正式托管太化集团。

  这次关停的太化集团合成氨生产线始建于1985年,不仅装置老化、能耗高、效率低,而且排放超标,成为太原市区的重要污染源。为了优化产业结构,有利于太原市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重现“蓝天碧水”,阳泉煤业集团对太化集团合成氨生产线实施关停。

  在太化集团合成氨生产线实施关停的同时,阳泉煤业集团清徐化工新材料园区和太原化机制造基地今天开工建设。清徐化工新材料园区位于太原市清徐县,总投资143亿元,园区将引进先进工艺,规划生产系列化工新材料产品。太原化机制造基地总投资13.8亿元,规划生产制造现代煤化工装备和新能源装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