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南省属国有企业保障性住房今年新开工2890套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8-12

  今年,海南省国资委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6000套。截至今年6月底,省属国有企业保障性住房新开工2890套,加上去年多建结转的1046套,实际完成年计划的65.6%,超过了今年上半年全省保障性住房58%的平均开工率。这是海南日报记者今天从全省国资国企上半年经营运行分析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针对省属企业保障性住房项目多、分布广、工期紧、任务重等诸多困难,省国资委要求各企业既要抓开工、促进度,确保按期完成任务,又要履行基本建设程序,抓好工程质量等项目管理工作。今年以来,省国资委有关部门先后深入17个市县,督促指导11家企业的47个项目;并协调有关市县解决了海汽集团万宁分公司、屯昌分公司等企业的规划报建及容积率等问题。

  为保证建章立制等基础性工作,省国资委制定“公文处理不过夜”制度,对企业来文请求协调事项,均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今年以来,共及时出函20多件,为企业提供及时良好的服务。

  据悉,省发改委近3年来先后批复同意省林业总公司等4家企业申请政府债券资金支持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省国资委积极协助督促工作,加快推进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

  省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下半年将按照省政府提出2011年新开工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项目,确保9月底前实现100%开工建设的目标,狠抓项目进度落实,并进一步加大对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