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黄金集团以科技创新主动求变争突破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8-08

  一是抓住机遇,营造氛围。抓住集团科技大发展的形势,在“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提出了加大科技投入、推动产品自主创新的理念。同时要求所属各企业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围绕“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科技辐射能力和科技支撑发展能力”为主题,营造“时时创新、人人创新、事事创新”的良好氛围。

  二是更新观念,实现融合。从思想上打破传统的科技创新理念,把科技创新工作与生产经营有机的融合起来,围绕“调转”目标进一步加大生产经营中科技创新所占的比重,把科技创新的重心下移到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中,围绕生产中的关键难题,围绕生产、安全、成本中的科技创新难点,实现处处投入研究,人人投入创新,集中力量对发展“瓶颈”进行攻关,向科技要生产能力、向科技要节能降耗、向科技要产量效益、向科技要成本控制。

  三是加大激励,创造条件。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奖惩体系,把科技创新能力作为评价管理层、技术人员和技术工人的重要考量指标,加大科技创新的奖励力度,使员工都能够自主地钻研,自发地开展技术革新,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要根据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实际需求,尽可能地为广大员工提供科技创新的环境和平台。

  四是抓好结合,提升贡献。把科技兴企与各企业本身的“十二五”规划结合起来,坚持产、学、研相结合,坚持科技创新与生产经营相结合,坚持科技人员与技术工人相结合,坚持高新技术与实用技术相结合,坚持重点攻关与小改小革相结合,调整生产工艺,优化生产布局,开发与应用新技术、新设备,实现资源效能的最佳利用,增加科技对企业经济增长的贡献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