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有色集团陕西黄金集团公司 “秦金”品牌金锭顺利通过上海黄金交易所标准金认证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8-04

  2011年7月14-16日,上海黄金交易所专家评审组对陕西黄金集团西安秦金有限责任公司可提供标准金锭能力进行了现场考核。专家组认真检查了金锭生产过程中的所有文件、记录;核查了精炼工艺、人员资质、设备设施、生产管理和质量检验检测能力。通过考评,12个盲样42个分析测试结果全部合格,金锭表观质量和产品品质完全符合国家标准金锭的具体条件。专家组一致同意推荐陕西黄金集团西安秦金有限责任公司成为上海黄金交易所可提供标准金锭企业(金锭编码:GH;金锭品牌:秦金),成为全国第35家获得上海黄金交易所标准金认证的黄金企业。

  陕西黄金集团领导高度重视这项认证,在技术、人员、现场管理和文件制度上做了长时间充分的准备。专家组认为,陕西黄金集团战略定位清晰,人员整体素质较高,生产设备和工艺先进,质量、安全和文件制度管理规范,完全符合《上海黄金交易所可提供标准金锭企业及其金锭品级资格认定的通用要求》,具备为上海黄金交易所提供标准金锭的基础能力和资质条件。这项认证的通过,不仅是对陕西黄金集团生产技术和贵金属管理能力的肯定,更重要的是为企业走向市场打开了门户,为今后的生产经营和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平台。据悉,6月中旬上海黄金交易所已为该公司开通了交易专户,陕西黄金集团正在以此为契机,加快上海黄金交易所会员资格申请工作,为规范我省黄金交易市场、做大做强黄金产业创造良好的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