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太钢不锈钢产业延伸发展势头良好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8-03

  投资10.8亿元的不锈钢高端加工项目落户太钢

  7月20日上午,投资10.8亿元的太钢大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加工中心项目奠基仪式在太原不锈钢产业园区举行。这是太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加速延伸产业链,打造世界级不锈钢深加工基地和新材料试验基地的又一重大项目,对于加速推进太钢转型跨越发展、加快实现由“材料加工”向“加工材料”转变具有重大意义。

  江苏大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主要从事不锈钢的加工、销售和配送,并在无锡、天津、杭州、武汉、宁波等地设有加工配送中心和分支机构,拥有国际先进的不锈钢加工设备,是国内最大的不锈钢加工企业,2010年不锈钢销售量48万吨,销售收入90亿元,在2010年9月公布的中国制造业500强中位列第388位。2010年12月1日,该公司在香港证交所成功挂牌上市(大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成为国内第一家不锈钢加工制造服务行业上市企业。

  太钢与大明合资建设的加工中心项目将依托太钢的生产能力和品牌优势,运用先进的创新型加工中心管理运营模式,打造以不锈钢深加工为主的钢铁服务型制造企业,成为钢铁产业链增值、不锈钢产业集成化发展的示范基地。预计到2015年,实现不锈钢等钢材转化量50万吨、销售收入80亿元,成为中国制造业发展的综合性钢铁加工服务龙头企业,有效提升太钢不锈钢加工转化服务能力,壮大园区实力。

  目前,太钢正在与国内外一流加工企业进行项目合作洽谈,投资额初步意向近50亿元。此前,太钢不锈钢工业园又有三家企业入驻园区。其中,太原市威迩思科技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生产空气源热泵热水器技术领先的行业优势企业,海源泵业(太原)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生产不锈钢供水设备技术领先的行业优势企业,太原恒峰不锈钢有限公司是生产中高档不锈钢餐具、器皿的优势企业。三家企业总投资7000多万元,年不锈钢转化量上万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