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啤博物馆21件藏品被定为国家级珍贵文物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8-02

  近日,国家文物局组织的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专家对青岛啤酒博物馆的藏品进行鉴定。经鉴定,21件馆藏文物被定为国家珍贵文物。其中:百年前的“糖化锅”“糊化锅”“过滤糟”“煮沸锅”“橡木桶”“德国厂房图纸”6件藏品被初评为国家一级文物;1896年西门子电机、1903年酵母回收罐、1903年紫铜麦汁冷却器、1947年庄季愚先生离任时全厂工人签名赠送的锦旗4件藏品被初评为国家二级文物;“美女”广告画、“三国演义”广告画、1903年啤酒兑滤器、洗棉机、压棉机、棉饼过滤机、桶式装酒机、麦芽上料斗、第一届啤酒节酒桶、五十年代青岛啤酒厂钢印、股票上市中签表等11件(组)藏品被初评为国家三级文物。

  此次文物鉴定是青啤博物馆开馆8年以来进行的首次文物鉴定,专家鉴定组成员由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资深文物鉴定专家组成。通过馆藏定级,不仅丰富了青岛珍贵文物数量,对推动青岛文化建设起到重要促进作用,同时也对青啤博物馆今后在维护和管理上提出了更高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