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召开资集体合同平等协商会议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8-02

  为推进企业民主建设,进一步建立稳定、和谐的劳动关系,7月26日,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召开会议组织行政方、职工方对第四次集体合同、2011年工资集体合同进行平等协商,双方就合同条款发表了意见。山西焦煤集团公司领导张树茂、邓保平、杨根贵、廖拴柱出席会议。山西焦煤集团公司董事、总会计师、行政方首席代表张树茂代表山西焦煤作表态发言,山西焦煤集团公司董事、党委常委、工会主席、职工方首席代表邓保平主持会议。

  张树茂说,通过平等协商能够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更加和谐,推动山西焦煤各项工作,使企业能够健康、和谐、可持续发展。行政方将本着对企业发展、职工利益相协调的原则对第四次集体合同、2011年工资集体合同进行沟通讨论,完成构建双方协商共识的基础、企业发展的共谋和企业成果的共享机制“三构建”工作。他要求行政方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加强联系,及时沟通;加大宣传,做好相关报道工作。

  邓保平要求认真推敲合同内容,做到表述准确无误,更好地为企业发展、维护职工利益作出积极贡献。

  山西焦煤从2004年开始建立集体合同,在一届二次职代会上签订了第一个集体合同,2005—2010年签订了第二个、第三个集体合同,今年将签订第四个集体合同。协商修改后的2011—2013年集体合同(含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草案、2011年工资集体合同草案将提交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四届一次职代会审议,并经双方首席代表签字后生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