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世界运载能力最强集装箱船首航连云港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7-27

  7月22日上午,中国海运集团14100TEU集装箱船“中海水星”轮在连云港集装箱码头27#泊位举行首航仪式,标志着连云港港具备接卸世界超大型集装箱船舶的能力。此次首航是中海集团积极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协议、提升港口集装箱运输能力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提升连云港港口形象,加快国际化集装箱大港建设进程。江苏省副省长史和平、省交通厅副厅长王昌保、市领导王建华、杨省世、张同生、张光东、朱浩出席首航仪式。

  “中海水星”轮是目前世界运载能力最大,现代化、信息化程度最高,技术设备最先进的超大型集装箱船,船长366米、宽51.2米、深29.9米,设计吃水14.5米,满载可承运14100个标准集装箱。中海集团共订造8艘同类型集装箱船,这是继“中海之星”、“中海金星”、“中海木星”后交付的第四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