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董家口港区联手山东海洋投资 开创港航联动发展新格局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7-25

  近日,港投集团与山东海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码头投资、运营管理、物流园区开发及青岛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共建海洋运输物流新平台,开创港航联动发展新格局。

  董家口港区是国家枢纽港,是国家重要的能源储运中心和大宗干散货集散中心,建成后,港口总吞吐能力将达到3.7亿吨。山东海运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我省航运业支柱企业,正积极加快运力构建,目前运营和在建运力达86.8万载重吨,2012年底前将拥有控制运力200万载重吨,2015年底前达到400万载重吨,以干散货运输为主。此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预示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资源,形成港航联合发展新优势,实现腹地经济与港航资源共享的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