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啤酒人力资源管理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7-25

  近日,在青岛第四届人力资源管理高峰会上,青岛啤酒公司因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出色表现,荣获了人力资源管理最佳典范企业奖。多年来,青啤秉承“合适的人干合适的事”的人才观,实施专业化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为人才搭平台、建机制、造环境,有效激活了青啤的人力资源,成为青啤基业长青的不竭动力。

  一是为人才搭建施展才能的平台。青啤建立了成熟的人才培养与岗位轮换体系,尊重员工的个人兴趣和职业选择,员工可以通过内部招聘系统自由择岗。还建立了双阶梯职业发展通道、各专业序列储备人才培养路径等,为员工职业生涯规划提供指导。

  二是创建人才发展的四项机制。建立了基于能岗匹配的选聘机制、基于业绩和潜能的用人开发机制、基于平衡记分卡与关键绩效指标的评价机制和基于价值和创造的激励约束机制。这些机制激发了员工的激情与潜能,也驱动着青啤的健康快速发展。

  三是营造和谐发展的环境。青啤把“以机制激活人力资源,营造和谐发展氛围,为员工创造快乐”做为人力资源管理的使命,并把内部客户的满意度做为最高目标。注重营造安全、环保、和谐和工作环境,实行班车、自助餐厅、带薪休假、定期体检等制度,让员工感受到企业的关怀。还自主开发了具有企业特色的“员工快乐指数”指标体系,通过对不同指数的分析,不断完善各项政策,进一步促进了团结合作、尽职尽责、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的传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