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煤化集团黄陵矿业公司积极开展岗位形象大使选评活动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7-22

  近期,为了充分展示员工“立足岗位做贡献”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进一步促进“5+5”岗位管理文化品牌建设,陕煤化集团黄陵矿业公司在全矿区范围内组织评选一批岗位形象大使,不仅为员工树立了工作学习的标杆,也激发了企业全员立足本职干事创业的热情。

  2008年以来,陕煤化集团黄陵矿业公司在侧重理念宣贯的基础上,加快了先进文化理念与企业安全管理和生产经营的有机结合,大力推行以“精细、精准、精确、精益、精美”为主要内容的五精管理,全面深化岗位描述和手指口述活动,建成了井上、井下实训基地,使职工安全意识、业务技能明显提高,现场安全生产的基础更加牢靠。与此同时,大力推行岗位价值精细管理,实现了“岗位增值、企业增效、员工增收、保障安全”的效果,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岗位管理文化。为了进一步深化五精管理,促进企业安全高效发展,该公司又开展了以“本质安全诚信岗、质量标准规范岗、创新创效增值岗、学习成才成长岗、快乐和美文明岗”为主要内容的五星员工打造活动,对员工个人修养、技术素质、成长成才等方面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并在矿区范围内开展了岗位形象大使的评选活动。

  经基层单位层层推荐,7月14日,陕煤化集团黄陵矿业公司组织机关部室有关领导,从选手的基本条件、对企业文化的认识、岗位表现、成长背景以及对工作的感恩情怀等五个方面对20位岗位形象大使候选人进行认真选评。20位候选人有来自各基层单位区队的区队长、班组长以及采煤工,也有曾经获得过首席员工以及“双述”活动标兵中的优秀员工。选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对黄陵矿业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的认识以及在本职岗位上的出色表现,他们对企业快速发展的美好祝愿和感恩情怀深深地感染了现场观众。

  岗位形象大使评选活动,不仅是陕煤化集团黄陵矿业岗位文化建设的一次有益尝试,而且评选出的十名岗位形象大使将在今年8月份召开的全国煤炭系统企业文化建设暨五精管理现场会上集体亮相,成为陕煤化集团黄陵矿业公司“5+5”岗位文化品牌建设的一个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