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康旅集团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5-08

  2023年一季度,云南康旅集团积极把握发展契机与方向,紧紧围绕云南省“3815”战略发展目标谋划和集团“3510”行动计划,认真分析研判,立足于自身实际,抢机遇、扬优势、补短板、创特色,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推进“旅游+、康养+”复合产业创新,发挥产业引领带动示范作用,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集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一季度康旅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5.05亿元,同比净增加0.55亿元,实现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6.13亿元,同比增加9.05亿元,首战告捷,全面喜迎“开门红”。

  文旅板块多措并举 喜迎爆发式增长

  伴随着文旅市场全面复苏,云南省各地游客量迎来爆发式增长,康旅集团积极统筹旗下的12个A级景区以及昆明洲际、西双版纳洲际、大理洱海天域英迪格等多家酒店抢抓机遇,多措并举提升服务品质,加大投入保障服务质量,全面做好迎接、保障、服务工作,一季度,文旅板块实现营收7.23亿元,景区及酒店业务迎来爆发式增长,景区游客接待量293.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8.9倍;酒店入住率69.5%,同比增长33.7个百分点。

  康养板块稳扎稳打 生产经营稳中向好

  康旅集团康养板块立足主责主业,持续坚守岗位,充分发挥产业链优势不断推动各产业高质量发展。旗下医养企业一是持续推进建立标准化养老服务体系,向外输出养老品牌与服务;二是大力推广康养健康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实现多平台、多医师、多顾问、多专家入驻;三是彰显社会责任担当,联合省康复辅具中心共同参与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试点工作,实现1.8万户困难家庭的失能、残疾、高龄老年群体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三七科技公司正式发布三七交易数字产业平台,实现了对传统三七交易进行数字化赋能,助力云南省三七产业高质量发展。一季度,集团康养板块实现营收6.24亿元。医院门诊量50.31万人次,同比基本持平;病床使用率84.22%,同比增长6.36个百分点。

  城开板块精准定位 全力抢抓市场机遇

  城开板块以“清收处置+盘活存量+转型发展”为原则,全力以赴把握市场回暖机遇,积极调整销售策略,扎实推动库存去化,增加资金回流,实现品牌价值及影响力持续提升。一方面攻坚克难盘活多年积压项目,锚定开发目标,不断完善物业标准化管理体系,多维度提高物业服务质量和效率。另一方面不断强化商业管理,调整经营业态,实现各项业绩稳步上升。一季度,康旅集团城开板块实现营收11.53亿元。住宅、车位、商铺累计销售698套,同比增长23.76%,签约面积5.21万平方米。

  环保板块用心做事 持续推动绿水青山建设

  康旅集团环保板块落实责任,不断优化资产配置、优化企业结构,提升工作质效,持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供稳定持续的服务和保障。一季度,环保板块实现营收6.15亿元。自来水产量8210.58万吨,产能利用率60.45%,污水处理量16024.81万吨,产能利用率64.71%。

  教育板块筑基固本 实现硬件软件实力双提升

  一季度,康旅集团教育板块锚定将党建培训场地打造成为阵地布局体系化、功能配备标准化、培训主题特色化、运维服务实效化的目标,完成党建培训场地提升改造一期工程并正式投入使用。与多家省内知名企业达成长期战略合作意向,实现营业收入0.64亿元。

  奋战首季,胜在阳春。康旅集团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深化改革发展,继续抓好抓实各项重点工作,努力为云南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