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烟台国资委监管企业美士达开启我国飞机“纸时代”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7-18

  烟台美士达特种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航空级蜂窝芯材用间位芳纶纸顺利通过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技术鉴定,即将批量用于飞机制造。

  2011年7月2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基础技术研究院在烟台隆重召开航空级蜂窝芯材用间位芳纶纸鉴定会,鉴定组由总参陆航部装发办、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9个单位成员组成,通过对间位芳纶生产车间和间位芳纶纸生产车间进行实地考察,科学严谨的质询和讨论,鉴定专家一致认为,烟台美士达间位芳纶纸的物理、力学性能达到相关技术要求,所制造的蜂窝结构材料经过严格的验证试验和试飞考核,能够满足航空领域的特殊加工和使用要求。

  此次国产蜂窝芯材用间位芳纶纸通过中航工业技术鉴定,标志着中国在打破西方发达国家的技术封锁与市场垄断、实现飞机轻量化关键材料的国产化方面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这意味着烟台美士达特种纸业公司已正式成为中国航空工业供应商,美士达牌间位芳纶纸即将批量用于我国飞机制造,从而为中国航空事业发展揭开崭新的一页。芳纶纸蜂窝芯材在我国的应用尚处于起步阶段,随着低空飞行的开放以及大飞机和高铁项目的快速发展,我国芳纶纸蜂窝结构材料的发展将迎来历史性机遇,由铝蜂窝等传统金属材料一统天下的航空和高铁业,将迅速被新型芳纶纸蜂窝结构复合材料所取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