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煤化集团成为陕国投最大股东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7-14

  为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实力,尽快满足监管部门对于信托公司资本监管的相关要求,近日,陕国投向陕西煤业化工集团、西安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定向增发2.2亿股,将募集资金21.23亿元。其中,省煤业化工集团认购2亿股,认购金额19.3亿元,西安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认购2000万股,认购金额1.93亿元。本次定向增发完成后,陕国投的净资本将接近30亿元,资本实力进入国内前十。同时陕国投的股东结构也发生了变化,陕煤化集团成为其第一大股东、省高速集团变为第二大股东,西安投资控股公司为第三大股东。

  据陕国投相关人士介绍,陕国投本次面向省煤业化工集团、西安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定向增发股票,是省属国有企业、地方实力型国有企业之间的一次战略合作,是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互动发展的结果,也是省委、省政府加快我省地方金融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次定向增发完成后,陕国投的净资本将能满足监管要求,信托业务发展空间将会进一步拓宽,与省煤化集团、西投控股的战略合作将会给公司在资金、项目储备、资本运营方面提供更多的业务机会。本次定向增发是陕国投继公开上市发行、股权分置改革之后的又一里程碑事件,对于增强投资者信心,全面提升公司资本市场价值具有重要的作用。

  据悉,今年上半年陕国投的业绩同比增长约15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