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苏中江都机场与国航签署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7-08

  近日,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与苏中江都机场建设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机场正式通航后每天将开一班扬州至北京的航线。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航空集团公司控股的航空运输主业公司,其运营业务覆盖32个国家和地区的260多条航线,通达国内外主要城市和旅游热点城市。为吸引国航到苏中江都机场,扬州市多次邀请国航领导到扬州考察。通过考察,国航对苏中江都机场的高标准设计、超前的开航准备给予认可。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明年苏中江都机场建成后,国航将开通扬州至北京的航线,每天一班。协议还就举行首航仪式的时间等作了初步确定。

  苏中江都机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升介绍,目前机场方面正积极与国内多家航空公司洽谈,首都航空公司、东方航空公司都将在机场开通航线,下一步将展开和南航、海航、四川航空等公司的洽谈合作,力争未来的苏中江都机场至少开通北京、沈阳、大连、重庆、成都、西安、广州、厦门、三亚等9条国内航线。“这些航线的开辟,预示着苏中江都机场拥有中型机场客流量,运行的价值明显和其他支线机场不一样。”

  苏中江都机场还积极争取开通国际航线。目前苏中江都机场航空口岸开放已纳入江苏省“十二五”口岸发展规划,同时省政府已于今年5月将苏中江都机场一类口岸开放申请上报至国务院。一旦获批,苏中江都机场将开通台湾航线及日本、韩国和东南亚等国际航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