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龙岩发电公司全力做好迎峰度夏电煤保障工作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7-08

  针对当前煤炭采购存在的小煤市场竞争激烈、煤价上升、煤质不稳定等问题,保障近期以及迎峰度夏期间用煤需求,福建龙岩发电公司制定了“把握市场、增强前瞻,调整结构、多元并举,巩固大矿、做活小煤,依靠政府、争取政策,强化监督、确保煤质”的采购措施,加大电煤采购力度,在市场煤价与电价倒挂的情况下,发挥国企在市场经济中的砥柱作用,履行社会责任,坚持完成迎峰度夏的发电任务。

  一是加强与集团内各煤业公司的沟通与联系,取得理解与支持,上半年从集团内部调运原煤86.84万吨,超序时进度完成电煤调运任务;

  二是调整收购策略,加大外地烟煤的采购力度,补充市场缺口;

  三是加强与中调的协调配合,优化生产运行方式;

  四是适时调整采购价格,巩固老供户,争取新供户,保障供应量;

  五是通过进一步规范设备和制度体系,强化煤管人员和煤质采样人员的培训学习,提高采样、验收效率,改进原煤接卸服务质量。通过一系列举措,努力实现煤炭采购“保供、控价、稳质”以及增加库存的目标,做好迎峰度夏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