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延长石油首套DMTO装置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7-07

  7月3日,延长石油第一套DMTO装置在靖边能源化工园区开工建设。该项目由中石化洛阳工程公司EPC总承包建设,计划2013年6月底建成中交。

  DMTO联合装置是靖边能源化工园区启动项目中的核心装置,是煤制烯烃工艺路线中的重要环节。该装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榆林能化靖边化工园区主体项目建设的全面启动。作为靖边园区第一个开工建设的项目对推动整个启动项目建设进程也具有重要意义。

  中石化洛阳工程公司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万吨级DMTO成套技术开发,曾承担了神华包头煤制烯烃项目60万吨/年甲醇制烯烃装置EPCM建设任务。近年来该公司一直积极做好DMTO技术的工程开发。榆林能化60万吨/年DMTO装置的进料分布器、反应气体大口径管道热补偿、新型膨胀节、旋风分离器、立式换热器等均采用该公司的技术专利,为国际领先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