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龙矿集团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7-06

  一是狠抓落实,安全管控能力得以提升。统筹协调省内与省外、煤与非煤安全管理力量,牢牢抓住责任主体和监督主体两个关键不放,逐级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进一步细化分解考核指标,刚性落实领导干部下井带班制度,严格实行限时办结和24小时复命制。

  二是以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为突破口,安全管理层次得以提升。健全完善了各专业的安全质量标准化标准和各岗位、工种的操作规范,形成了一整套安全质量标准化的考评标准、工作机制和管理体系。坚持季度综合考核和月度动态考核,定期召开现场观摩会,典型引路、整体推进,促进了质量标准化水平的提高。

  三是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本质安全保障水平得以提升。加快改造和淘汰落后生产工艺进度,严格按规定标准提取安全费用,做到了专账、专管、专款、专用,上半年完成安全项目210项,累计投资2560万元。

  四是以强化培训为切入点,本质安全型员工素质得以提升。不断健全完善三、四级培训机构,重点抓好关键岗位和“五大员”(区队长、班组长、安监员、群监员、协管员)培训。上半年,完成二级培训249人,三级培训479人、班组长267人,四级培训1152人,干部员工业务素质和自我保安意识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