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汽集团积极开展首席员工评选活动

文章来源:陕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7-04

  近年来,陕汽集团通过开展首席员工和岗位标兵选拔工作,畅通职工发展渠道,激励员工立足岗位,刻苦钻研,扎实工作,奉献企业,在本职岗位上体现自身价值,在推动企业发展中实现人生目标。自2007年来,已评选出岗位标兵4459人,汽车装备制造厂制造车间车工班班长罗守利荣获集团公司第一个首席员工称号,在职工中产生了良好反响。

  首席员工岗位标兵选拔工作每年开展一次,注重向基层、向一线员工倾斜,覆盖各类细分岗位,选择人数约占职工总数的15%,平均每5-8名员工就会产生1名岗位标兵。员工如果连续四年荣获岗位标兵,经评审会审定后将授予其首席员工荣誉称号。首席员工、岗位标兵可享受包括企业年金缴纳标准倾斜、津贴、子女教育、职业培训等一系列激励政策。

  首席员工、岗位标兵是从基层一线岗位中选拔出来的优秀员工,业务技能领先,岗位贡献突出,具有广泛性、群众性和先进性特点。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承担了大量导师带徒、重点项目攻关、技术研发等重要任务,引导和带动员工为推动企业的改革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首席员工、岗位标兵的评选打破了固有模式,改变了“学而优则仕”的传统观念,普通员工只要通过自身的努力,就可以获得首席员工、岗位标兵荣誉称号,同样可以实现自身的价值,获得企业、社会的尊重,真正达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作为一种创新的管理制度,首席员工、岗位标兵制度的生命力在于具有良好的导向,科学的测评基础和公平公正的评选机制。陕汽集团开展首席员工、岗位标兵评选活动,激励职工在平凡岗位上成长成才,极大地焕发了员工的创造激情,营造了人人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推动了企业的和谐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