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中国重汽凝聚爱心助慈善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6-27

  中国重汽员工踊跃参与“慈心一日捐”活动,截至6月14日,32704名员工共捐善款1488850元。为了更好地支持慈善事业发展,自2007年起开始设立企业慈善基金,并于当年认捐基金1000万元,2008年增加至2000万元,2009年增加至1亿元。仅慈善基金利息一项,中国重汽每年捐出善款560万元。

  中国重汽将“慈心一日捐”设定为企业每年必须举办的固定性活动。为做好此项工作,集团公司工会年年都会按照省、市慈善总会精神,结合集团公司生产经营的实际情况,制定实施方案。并适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统一思想认识,广泛进行动员,提出具体要求。同时还通过《工会之窗》、《重汽杂志》、重汽报、重汽网、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广而告之。每次举办“慈心一日捐”捐款仪式时,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是走在队伍前面,每人捐款1000-2000元,副主管级以上领导干部300元-900元不等。广大员工踊跃参与,不仅在岗的员工人人参加,而且派遣制员工也积极加入到重汽员工的捐款队伍中来。大家纷纷伸出温暖的双手,把带着祝福和关爱的一笔笔现金投进捐款箱或送到各基层工会。财务公司退养员工陈文军,作为退养员工,收入并不高,而且身体不好,医药费支出较高,但当他得知今年捐款活动已开始后,冒着烈日酷暑,满头大汗亲自来到公司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这是该名员工连续两年主动参与慈心一日捐活动了。济南商用车公司总装部的兰玉国,家庭生活非常困难,病休在家的他听到捐款的消息后,立即打电话到单位要求捐款;臧积惠、王伟、孙贤波、罗军和付光进是五位外来服务人员,看到重汽员工在捐款,也自愿加入到队伍中;集团公司MAN项目外国专家司为公(译音)主动捐款600元,为中国的慈善事业奉献了一份力量。

  随着企业的发展,广大员工的慈善意识不断增强,仅济南地区,2007年22973名员工捐款80万元,2008年29761名员工捐款169万元(全部用于汶川赈灾),2009年22829名员工捐款120万元,2010年30273名员工捐款151万元(全部用于玉树赈灾),今年32704名员工捐款1488850元。这些数字充分体现了中国重汽集团广大员工关爱慈善事业,向社会奉献爱心的真挚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