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建青年接棒为国有企业人才储备注入新活力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6-24

  针对基层项目管理力量薄弱的情况,为解决海南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老干部、老职工子女的就业问题,海建集团总经理吴亚春发起的“海建·接棒见习生”阳光工程培训活动于2010年10月8日正式启动。活动通过内外部多个媒体渠道进行了辐射式宣传招募,吸引企业老干部、老职工以及青年子弟的广泛关注。经过组织报名、审核、公示等方式,最终从系统内老干部、老职工的子女中,挑选出200多名“接棒生”参加这个阳光工程。

  “海建·接棒见习生”阳光工程培训活动采用导师制、课题制的双轨学习模式,见习生通过定制化的课程参加系统的技术技能知识培训,结业后择优参加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业余时间用见习日志等方式记录实习感悟并在企业网站上分享。导师通过培训授课、指导生产实践课题、批阅日志、思想交流、集体活动等方式进行全程跟踪辅导,不但指导见习生完成了高质量的课题报告,更让他们感受到海建家一般的温暖。通过专业培训,其中140人通过省住建厅组织的十大员考试,并取得了资格证书,120名成绩优秀者被派驻海建各项目部上岗见习。

  “海建·接棒见习生”阳光工程作为海建集团“十二五”规划人才战略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培训期半年,见习三年,期满后,经考核优良者可招收为企业职工。为海建集团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