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南矿业内部控制项目建设于近日完成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6-24

  海南矿业内部控制项目建设,经过项目人员的努力,于近日完成。为不断提升企业内部管理能力,推动企业战略规划建设,适应上市工作要求,从去年5 月开始,海南矿业着手进行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的准备工作,参照五部委对公司内部控制设置的基本规范和应用指导的要求,制定了《海南矿业内部控制建设工作计划》,明确了内部控制建设的工作方向和实施步骤。内部控制项目建设分工作计划及部署、内部控制对标梳理、内部控制管理固化、内部控制自我评价体系的建立及运行四个阶段。去年7月,海矿进行了全员培训;8月,内部控制体系建设项目正式立项,并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8月31日,进行了内部控制项目建设启动动员,内部控制项目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项目合伙人先后访谈海矿相关部门领导及有关人员,了解管理层现行业务流程、内部控制情况,查阅现有有关流程及文档,识别业务流程各个环节的主要风险、控制目标及控制活动,指出现行内部控制设计存在的缺陷及整改建议。在此基础上完成了《内部控制手册》和《内部控制评价手册》的初稿编制工作,通过对《内控手册》进行对标梳理、内部测评和反馈整改,目前内控项目小组已初步设计出一套适用于海矿公司的内部控制自我评估、检查监督的组织模式和方法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