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太仓港前5个月外贸货物吞吐量1378万吨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6-22

  随着外向型经济的蓬勃发展,太仓港外贸货物吞吐量也快速增加。前5个月,太仓港外贸货物吞吐量1378万吨,同比增长30.33%,占太仓港总货运量的36%。

  近年来,太仓港积极营造良好的口岸环境,港口良好的服务得到越来越多外贸企业的认同,吸引了更多外贸货物从太仓港进出。随着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步伐的加快,位于“长三角”核心圈的太仓港积极接轨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充分发挥区域优势,依托港口和保税物流园区大力搭建的物流平台,加大航线开辟和货源组织力度,确保了港口外贸货运量的快速增长。海关、国检、海事、边防、引航、港口管理等口岸部门机构前移,实现全天候、一站式服务,积极营造良好的口岸环境,为港口外贸货运量的增长创造了有利条件。

  目前,太仓港已拥有韩国、俄罗斯等多条国际航线。太仓港是木材、铁矿石、化工品等货物在长三角地区的重要集散地和集装箱新兴干线港,太仓港的辐射范围已扩大到长江中上游的10多个省市,太仓港的魅力正不断彰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