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兖矿集团加快组织实施NGN网络项目建设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6-21

  为适应集团公司长远发展需要,兖矿集团组织实施NGN网络项目建设,升级骨干传输网络、更新旧交换机、提高接入带宽,提升集团公司综合信息网络质量和信息化技术水平。

  一是实施NGN网络建设的主要目标。扩充改造骨干传输网络,使骨干传输带宽达到100Gbps,出口带宽达到4.5Gbps;实现光进铜退,实现FTTH(光纤到户/单元),大量减少办公和家属区铜线使用,提高接入系统的稳定性,使网络从用户到骨干、从骨干到互联网实现全光传送,用户平均带宽从现在的1Mbps提高到10Mbps;采用软交换技术替换改造旧程控交换机,形成电话网、互联网和有线电视网络“三网”融合接入方式,并新增部分宽带接入能力,形成新旧平台混用、以新平台为主的局面。

  二是NGN网络建设涉及的网络架构。分为核心交换网、骨干网络和接入网三个部分。核心交换网部分通过扩容华为Sofe3000软交换系统,使其用户数由现在的10000户提高到50000户,中继处理能力提高到5000线,替换全部旧程控交换机。骨干网络部分在本部、南屯矿、兴隆庄矿、鲍店矿、东滩矿、桥东和济东新村等七个节点设置七套OTN(光传输网络)设备,形成环形拓扑结构,使带宽容量由现在的5Gbps提高到100Gbps,支持数据网、语音承载网、监控网、视频网和主干SDH(同步数字系列)网运行,今后还可以支持有线电视网(IPTV制式)等其它业务网络;对互联网出口进行优化,解决制约异地联网和出口速度的问题,建立相应的数据中心,使出口带宽由2.3Gbps提高到4.3Gbps,出口互联效率提高10倍以上;接入网部分建设覆盖范围包括集团本部(桥东和桥西、总部主办公楼、煤业办公楼等)、南屯矿、兴隆庄矿、东滩矿、杨村矿、北宿矿、铁运处等10个节点,总计37个小区、878座住宅楼,包括各节点至小区光缆敷设、线路防护、设备安装、楼宇内综合布线以及局端和户端设备安装,家庭网络将由目前主要采用双绞线接入的方式(ADSL)升级为无源光纤节点接入方式(PON)。通过网络建设,兖矿集团网络环境将得到实质改善,彻底提升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信息化以及自动化办公等的数据传输能力。并为实现电话、网络和电视(网络电视)接入的“三网合一”奠定基础,同等接入带宽,价格低于同类运营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