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淄矿集团加大管理创新助推企业发展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6-21

  一是加大自主创新工作力度。坚持把自主创新作为“转方式、调结构、促转型”的重要动力,着眼于煤炭生产方式转变,将自主创新的重点放到保障安全、提升效率、绿色生产、产业升级和提升主业装备水平上来。紧紧围绕制约发展方式转变的课题实施攻关,重点在产品研发、工艺改进、生产过程控制、管理流程再造、市场营销和信息技术应用等方面加大力度,促进经济发展由“要素驱动”转变到依靠科技进步和“创新驱动”上来。同时,积极探索运用物联网技术改进安全预警、监控管理、信息处理和防灾救灾,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远程控制水平。

  二是加快推进经营机制转换。根据省国资委对公司治理结构试点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专门出台的实行综合考核评价实施办法,重点分析,认真抓好指标体系的分解落实。把考核指标和重点工作纳入到落实集团所属单位业绩考核体系,层层分解指标,突出重点,深化落实,层层传递经营压力,确保全面完成省国资委下达的各项指标。按照突出紧迫性、立足长期性、注重系统性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各级业绩考核体系,把事关企业长远的发展指标和影响近期增长的关键指标有机结合,引导各基层单位更加注重企业的成长性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在继续完善物质集中配送、专项管理服务等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拓展专业化管理的领域和内容,积极探索社会化服务的形式和方法,进一步挖掘内部潜力,促进人力资源优化配置和效能发挥。

  三是进一步提升经济运行质量。以抓好全面预算管理和对标管理为重点,突出抓好资金和成本预算,严格监督考核,确保各项预算落到实处。通过加强对标管理找差距、挖潜力、补短板,进一步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和管理效能。要求各基层单位紧紧抓住当前煤炭市场相对稳定的有利时机,不断优化产品流向和市场结构,努力获取产品效益的最大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