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厦门港务控股集团与大连港集团业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6-21

  6月13日上午,厦门港务控股集团与大连港集团业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温德姆和平国际厦门大酒店举行。

  业务战略合作协议将促进两港之间的业务交流,推动两地粮食、石化、物流、旅游等产业的对接,对海西和东北的经济合作产生深远影响。此次合作是积极响应今年以来厦门、大连两地政府和港口管理部门沟通交流、搭建平台、两个集团探索推进、付诸实施的重大成果。双方在友好协商的基础上,拟在以下项目展开合作:共同推进北方散粮南运的集装箱化;两港互为支持,建立两港一线的绿色通道;两港互为内贸集装箱南北中转基地港;利用双方的内陆腹地网络,发掘海铁联运业务的发展潜力;在对台集装箱航运业务上开展合作;相互支持对方建设国际邮轮,共同促进邮轮经济的发展。

  仪式由厦门港务控股集团陈鼎瑜总经理主持,大连市港口与口岸管理局副局长刘福荣、大连港集团董事长邢良忠、厦门港口管理局局长蔡良涯、厦门港务控股集团董事长郑永恩、上海中谷新良海运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卢宗俊等参加仪式。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世建出席仪式并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