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重工潍柴集团创新实施服务产业化工程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6-20

  一是完善售后服务网络体系。截至2010年底,潍柴已建成由36个驻外中心,近4000家特约维修服务站构成的庞大服务网络,服务半径扩展至50公里,国内服务响应时间缩短至3个小时,实现“有潍柴产品,就有潍柴服务”的全天候、全地域网络建设。

  二是创新商务模式。按照服务型制造理念,基于“5P”(专享服务、专有配件、专用机油、专属设备、专业再制造)服务平台,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百日、千人、万户服务大行动”,为市场上300万台保有量的潍柴发动机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配件、油品、物流和再制造服务。2010年,潍柴创造20多亿元后市场收入,同比增长48%,预计今年后市场收入将超过50亿元,到2015年超过100亿元。

  三是让渠道商分享价值。坚持“从不垄断渠道资源、控制渠道利润”理念,针对发动机后市场的迅速发展现状,潍柴承诺预留不少于10%的空间,让合作伙伴分享全价值链的收益,实现了厂商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