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小鸭集团“领跑”山东新能源利用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6-10

  近日,山东小鸭集团分体式太阳能热水器生产线落成投产,以小鸭特有的搪瓷内胆工艺领跑山东省新能源利用领域。

  “十二五”期间,我国将推动新能源示范城市建设。据统计,目前全国共有20个省(市、区)和80多个城市出台了太阳能强制安装政策和优惠政策,要求新建建筑有条件的必须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这将给太阳能热水器行业带来契机。小鸭集团充分利用从事家电行业多年的优势,整合资源,抓住在新能源领域发展的契机,大力推动太阳能产业的发展,继1999年小鸭集团在洗衣机领域获得驰名商标后,2008年再次在太阳能领域荣膺中国驰名商标。自2009年5月开始,连续三次成为国家家电下乡太阳能热水器中标企业。中高层建筑是城市的重点发展方向,目前普通的太阳能系统无法满足高层建筑的需求,小鸭新能源公司推出的分体壁挂式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设计,以阳台栏板及屋顶装饰构件等形式嵌于建筑表面,与建筑结合为一体,安装在阳台上的集热器吸热后,把热量传导给导热介质;导热介质通过自然循环或强制循环进入换热器,把冷水加热,热量不足时辅以电加热分体式太阳能热水器的特点决定了内胆是这种耐用型家电产品的关键部件,搪瓷内胆用厚钢板做胆体并采用了先进的搪瓷技术,内胆表面的搪瓷釉富含石英,化学稳定性好、防腐蚀,是目前热水器内胆的最好选择。小鸭集团充分利用原有设备和工艺技术,把目前已经属于“稀缺资源”搪瓷生产线运用起来,与国家有关政策相结合,在新能源领域开拓新兴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