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南钢集团40亿元公司债券顺利上市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6-07

  近日,南钢集团40亿元公司债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顺利完成发行。发行公司债券是南钢在资本市场融资的一次新的尝试,是企业进一步开辟直接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优化资本结构的重要举措。

  南钢2010年10月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后,资产规模大幅增长,业绩明显提升,融资能力得以增强。为充分发挥上市公司的融资功能,南钢积极寻求合适的融资机会。2011年初,南钢获悉中国证监会将对公司债券发行审核工作进行改革,对于满足净资产规模100亿元以上等条件的发行人,在发行审核上试点实施“绿色通道”制度,给予快速审核的信息后,迅速决定公开发行公司债券。3月16日,南钢股份向中国证监会报送公司债券发行申报文件。4月29日,中国证监会批复核准南钢股份向社会公开发行40亿元的公司债券。

  公司债券发行采取网上面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公开发行和网下面向机构投资者询价配售相结合的方式,为7年期债券,面值100元,按面值平价发行,票面利率为5.80%,附第5年末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债券上市后可进行新质押式回购交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