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煤销集团井陉煤炭超市合作建设项目协议签订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6-07

    5月24日,由山西煤销集团和河北省井陉县政府、河北乾昊集团公司联合建设的井陉煤炭超市项目签约仪式在愉园大酒店举行。这个项目是山西煤销集团公司截至目前,拟建设的规模最大的煤炭超市,也是煤销集团“十二五”发展专业化煤炭物流产业的重点战略项目之一。

    煤销集团领导石魁英、张银元、张树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井陉县政府、乾昊集团主要领导一起出席项目签约仪式。山西煤销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石魁英、井陉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梁立柱、乾昊集团董事长齐伟名分别致辞,介绍项目情况,表达合作意愿,描绘合作前景。三方签署了井陉煤炭超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山西煤销集团公司和乾昊集团签署了《合资组建有限公司协议》,召开了第一次股东会暨第一届第一次董事会、监事会。

    井陉煤炭超市由山西煤销集团公司与河北乾昊贸易集团共同出资组建,是集煤炭仓储、洗选、配煤为一体,公路销售与铁路发运相结合的大型煤炭超市。位于河北省井陉县天长镇霍家庄村,现占地面积830亩,拟扩至1000-2000亩,项目紧邻307国道,距石太高速公路天长出口2公里,专线铁路连接石太线。场内具有整列铁路专运线、120万吨跳汰洗煤生产线一条、200万吨配煤生产线一条,具有仓储、洗选、配煤及发运能力,预计合作后第一年将力争销售煤炭400万吨,逐年递增,最终达到年销售煤炭1000万吨以上的规模。

    井陉作为山西煤炭公路销售东出口的交通要道,每年有阳泉、晋中、太原、吕梁及陕蒙煤炭经此销往河北、山东及京津塘地区,在此设立煤炭超市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它将成为山西煤炭销售的重要物流节点,将有力促进集团资源掌控、运力配送、市场销售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