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港战略合作迈出新步伐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6-01

  为进一步加快《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战略的实施,充分发挥青岛港“以港兴市”的地位和作用,在青岛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青岛前湾联合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与新加坡APL-SITC Terminal Holdings Pte. Ltd.合作签约仪式近日在青岛港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根据协议,双方将出资成立青岛前湾新联合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合资经营管理前湾港区南岸2个集装箱泊位,岸线长度660米,投资总额21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7亿元人民币,其中青岛前湾联合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持股70%、新加坡APL持股30%。新公司的成立,标志着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从“三国六方”到“四国八方”的强强联合,这将进一步加强青岛港与世界大船公司的战略合作,凝聚各方优势形成整体合力;进一步提高前湾港区南岸集装箱码头岸线资源的充分利用,促成海皇集团(新加坡APL股东之一)下属的全球第六大集装箱航运公司美国总统轮船公司在东北亚区域周边港口的国际集装箱中转业务优先安排到青岛港操作,并努力开拓渤海湾沿海到青岛港的中转业务,大力发展青岛港集装箱国际大中转,增强与日韩港口的竞争实力,加快青岛港“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尽快实现赶超釜山港的奋斗目标,为青岛市和山东省国民经济的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