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大冶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启动薪酬制度改革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5-23

  5月16日,大冶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薪酬制度改革动员大会在黄石召开,该公司薪酬制度改革正式启动。

  目前,该公司实行的基本工资制度是1988年从冶金等级工资制演变而来的结构工资制,已运行了20多年,在调动职工生产工作积极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在市场经济环境下,其弊端和缺陷也越来越明显。这些问题与市场经济的分配理念不适应,与该公司改革发展的要求有一定差距,因此,公司决定通过实施薪酬制度改革,建立符合市场要求的薪酬分配体系。

  该公司薪酬制度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总经理翟保金介绍,此次改革中,职工岗位划分和岗序的确定是实施岗位绩效工资制的基础。按照现代人力资源管理要求,将岗位划分为管理、技术、操作三个系列。公司成立了由单位领导、部室负责人、职工代表组成的14个岗位评价小组,按照国际通用方法,从岗位影响、任职资格、劳动强度、工作环境4个方面,分任职资格、劳动强度、岗位职责等7项指标对公司2788个岗位进行评价。

  此次改革,该公司在对工资结构进行调整的同时,考虑到工龄较长职工给公司做出的贡献,设立了保留工资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