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煤销年内建10座安全高效示范矿井 整合矿井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5-17

  今年,以“六大阶段性目标”为抓手,开通绿色通道,实现人才、资金、技术的倾斜,举全集团之力建设10座左右安全高效示范矿井,带动其他矿井安全高效建设。这是记者从5月10日山西煤销集团资源整合暨煤矿基本建设工作会上获悉的。
 

  目前山西省煤炭资源整合工作进入收官阶段,山西煤销集团等整合主体相继拉开整合矿井大规模建设的序幕。截至今年3月底,山西煤销集团资源整合的资产评估、协议签订、采矿许可证换领、煤矿接管等工作已基本完成,共兼并重组整合矿井488座,占地方被整合矿井总数的约18%;整合后矿井163座,占整合后七大主体矿井总数的约40%,产能1.39亿吨/年。2010年以来,随着资源整合工作持续深入推进,该集团实质性接管矿井数量不断增加。
 

  据悉,该集团着眼于“办大矿、办现代化矿、办安全高效矿井”的理念,按照“突出重点、全面推进、树立典范、以点带面”的原则,将在163座煤矿中将55座矿井作为第一批矿井进行优先建设,重点突破。今年,将建成省一级质量标准化矿井9座、二级质量标准化矿井6座;建成国家级、一级、二级安全高效矿井共5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