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煤销力争“十二五”末实现产能超亿吨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5-12

  建大矿 建现代化矿 建安全高效矿井
 

  5月10日,从山西煤销集团召开的资源整合暨煤矿基本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该集团将以 “六大阶段性目标”为抓手,建大矿、建现代化矿、建安全高效矿井,切实减少生产矿井数量,提高单井单产规模,力争在“十二五”末实现产能超亿吨。
 

  截至2011年3月底,山西煤销集团资源整合的资产评估、协议签订、采矿许可证换领、煤矿接管等工作已基本完成,共兼并重组整合矿井488座,占地方被整合矿井总数的约18%;整合后矿井163座,占整合后七大主体矿井总数的约40%,保有储量101亿吨,产能1.39亿吨/年。
 

  目前,已签订协议323份,协议签订率99.69%。已换领159个,换证率97.55%。已接管323座,接管到位率99.69%。已到位资金184.02亿元,占按协议进度应到位资金的102.69%。
 

  该集团按照晋政函[2011]56号文件精神,对还未实施关闭矿井,除已批准为过渡期生产的矿井外,其余矿井必须在5月25日前全部关闭。批准的过渡生产矿井也将在2011年9月底前全部实施关闭。
 

  山西煤销集团把矿井基本建设作为重中之重,2010年以来,随着资源整合工作的深入推进,实质性接管矿井的大量增加,矿井基本建设进入了大规模建设期。按照“突出重点、全面推进、树立典范、以点带面”的建设原则,该集团以“六大阶段性目标”为抓手,在163座煤矿中先期将55座矿井作为第一批矿井进行优先建设、重点突破。全年建成省一级质量标准化矿井9座、二级质量标准化矿井6座;建成安全高效矿井5座,其中:国家特级1座,一级3座,二级1座。据悉,该集团公司今年将举全集团之力建设10座左右安全高效示范矿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