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城投原水公司成功抵御历史同期最严重咸潮侵袭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5-11

  自4月19日到4月29日,上海经历了历史同期之最的咸潮,持续了9天16小时,其中取水口氯化物浓度最高达1058mg/l,给原水供应造成了较大风险。针对本次咸潮入侵,城投原水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周密部署,沉着应对。

 

  一是启动预案、合理调度。咸潮入侵后,及时启动借水预案,发挥了清水一张网的重要作用,并采用间隙取水原则增加水库内水的流动性和稀释力,充分发挥水库的调节作用,确保出厂原水氯化物浓度小于250 mg/l。

 

  二是监测到位,果断决策。在咸潮的末期,及时安排船只对陈行取水口上下游水域进行现场采样监测,根据监测结果,同时开启新取水口四台水泵抢水,将表层的偏淡的原水吸入了水库,使水库水位有所上升,大大缓解了供水压力,为抵御咸潮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

 

  三是提前切换,联合供水。咸潮期间,为进一步减轻陈行水库原水供应压力,城投公司于4月25日(提早将近半个月)实现了青草沙原水厂凌桥支线的通水,切换了凌桥水厂的供水及闸北水厂的联合供水,为抵御咸潮发挥了关键作用。据统计,本次咸潮期间,长江系统共计供应原水1395万吨。出厂氯化物在250mg/l以下,确保了原水的优质供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