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太钢为处理核泄漏事故"出力" 帮"中国制造"叫响日本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5-09

  中国泵车驰援日本 高强钢材山西省制造

  5月6日,从太钢集团获悉,在此次日本核泄漏事故救援中,中国援赠的长臂泵车发挥了重要作用,该泵车采用的正是太钢生产的高强钢。太钢产品既为处理核泄漏事故'出力',又帮助'中国制造'叫响日本。

  3月底,中国三一重工集团62米臂长泵车驰援日本,62米泵车也是日本国内有史以来臂架最长的泵车。该泵车在福岛核电站1、4号机组注水降温工作中运行效果良好,为处理核泄漏事故发挥了积极作用。该泵车的车架、支腿、转台及臂架等关键部位用材80%采用的是太钢生产的高强钢。

  据太钢相关人员介绍,高强钢属于太钢具有技术优势的拳头产品。太钢从2007年开始研发高强钢,在国内率先解决了板形和内应力方面的技术难题,先后开发批量生产了一系列高强钢主流品种,且开发量以每年60%的速度递增,其力学、焊接、抗疲劳性能及良好的热切割板形均达到进口材料水平。

  据了解,在使用太钢高强钢之前,三一重工一直使用的都是进口产品,目前,太钢以其高质量的产品成为三一重工国内惟一一家高强钢的供货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