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兖矿集团着眼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5-05

  一是着力海外融资,推进资本管理国际化。兖州煤业在我国煤炭行业第一家实现香港、纽约和上海三地同时上市,上市后以良好的业绩和市场形象累计5次融资发行股票,实施10次战略性收购。承揽我国在南美地区最大的委内瑞拉铁路工程项目,实现产值1.65亿美元。贵州能化公司引入中国煤矿(海外)集团外资20.26亿元。

  二是着力海外并购,推进资本运作国际化。2004年在澳大利亚独资设立兖煤澳洲有限公司,通过竞标收购澳大利亚澳思达煤矿,收购以来累计生产原煤671万吨,实现利润8.03亿元,连续3年被评为新南威尔士州北区煤矿安全最好矿井。依托兖煤澳洲公司平台,2009年采取内保外贷方式投资33.33亿澳元成功收购菲利克斯公司100%股权,完成澳洲米诺华煤矿51%股权转让,收购艾诗顿煤矿30%股权和新泰克项目获澳洲政府批准,与美国博地能源公司签署合作开发备忘录。推进铝土资源开发,与澳大利亚铝土矿资源公司签署《进一步合作框架协议》,完成BRL公司8.5%股权收购,参与西澳2.2万平方公里合作范围铝土资源开发。

  三是着力本土战略,推进人力资源国际化。收购菲利克斯公司后,保留原董事会成员和管理团队,吸收澳方专业技术人才1400人。累计引进高层次国际化人才31人,选派100余人赴兖煤澳洲公司、委内瑞拉铁路项目、德国APT公司等开展业务交流和管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