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西山煤电首季实现“开门红”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5-04

  4月28日从西山煤电集团公司了解到:今年一季度,该公司共生产原煤1230.6万吨,同比增加 264.3万吨,增幅27.35%;生产精煤491.6万吨,同比增加141.3万吨,增幅为40.3%,两项指标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安全生产方面,消灭了重伤以上和二级及以上非伤亡事故,保持了持续稳步健康的发展势头,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了个好头。

  今年以来,西山煤电重点在集约化生产、合理配采、“四量”平衡、装备水平提升上下功夫,积极开展采掘安全高效队和采掘安全高效示范队建设,加强采掘衔接,推行正规化循环作业,促进了生产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

  一季度,该企业轻伤事故、瓦斯超限事故均实现同比大幅度下降。在顶板管理上,掘进机都配置使用了机载前探支护装置,开掘工作面都配备了专用“敲帮问顶”工具,减少了安全隐患。在瓦斯管理上,坚持瓦斯治理攻坚,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应用了千米钻机的先进装备,采用了本煤层、邻近层、高抽巷等多种手段,全方位抽采瓦斯;坚持“瓦斯超限就是事故、监控传输中断就是事故,必须追查处理”的理念,强化瓦斯管理,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