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南省属国企重点项目加快推进

文章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1-04-29

  海南省属企业重点项目建设正在加快推进。列入省国资委“集中力量办大事”计划的26个省属国有企业固定资产实施项目,今年一季度已完成投资5.1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5.24%;累计完成投资215.62亿元,占项目计划总投资的32.58%。

  竣工项目4项,年度计划投资4.47亿元。截至3月底,实际完成投资2.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57.13%。去年底已竣工通车的东环铁路累计完成总投资181.9亿元,目前仅剩余少量附属工程尾工及美兰站、海口东站、亚龙湾站、博鳌站及三亚站新增工程。博鳌国宾馆项目(龙潭岭山庄)已于今年3月竣工并试营业。潭门中心渔港及配套产业项目的码头、航道炸礁工程、南北护岸工程已全部完工,港池疏浚工程已完成总疏浚量的66.92%。今年2月底开工的白马井水产品交易市场项目,一期已完成招标工作,已累计完成总投资的15%。

  在11项续建项目中,大广坝二期(灌区)工程完成本年度投资4683万元,完成年度计划16.61%,目前大广坝高干渠系统已竣工验收;东环配套项目主要进行前期土地征储工作,省级储备土地区域内市政设施建设已开工,万宁火车站站前广场工程完成投入使用;临高20兆瓦光伏并网示范工程完成施工临时用地征地工作,目前正在进行设备招投标准备工作和续建项目CDM的申报工作;红岭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已完成投资0.71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0.24%,大坝及厂房土建施工、基础处理等两标段已开标;海南(国家级)水产物流交易中心项目已完成调查中商农产品批发市场工作,一号仓储正在加紧施工;海口至屯昌高速公路项目中的关键性工程南渡江大桥,已完成桩基133根、墩柱20根、盖梁3片。

  在新开工项目11项中,西环铁路项目大部分外业、内业及线路调查已完成,正在组织三亚站至凤凰机场段的地堪工作,预计5月完成初步设计;东环沿途车站建设,已完成文昌站、陵水站的选址、确权、土地平整、征地等工作;热带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中的黑山羊项目可研报告已“出炉”,计划将项目落地在屯昌南药场;临高1.5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临高龙波湾土地开发项目、东方滨海片区旧城改造项目目前正在前期策划和筹备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