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烟台港集团生产经营建设取得首季开门红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4-28

  一是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建立山东半岛北岸通畅便捷的物流走廊,为蓝色经济区建设提供强大支撑。西港区顺岸码头、油品码头建设进展顺利,今年上半年将部分竣工投产;加快推进西港区大型深水矿石码头、原油码头及西港区至淄博450公里管道等重点工程项目施工与前期工作;芝罘湾港区15万吨级集装箱码头水工主体完工,具备投产条件。

  二是加强与重点客户战略合作,打造全程物流链条,巩固大宗骨干货源的支撑地位。与宝钢、山钢、魏桥、永晖等重点企业密切合作,强化矿石、煤炭、铝矾土三个2000万吨大宗骨干货源的支撑地位,完善货源保障体系,实施各港区一体化运营,提高集团整体作战效能,合力打造全程物流链条,为客户降低物流成本。一季度,矿石、铝矾土、煤炭吞吐量分别同比增长25.5%、11%、13.6%。

  三是发挥保税港区政策优势,发展特色物流板块,打造现代物流体系。在集装箱运输方面,精心培育韩国仁川精品航线、日本绿色快航等特色航线;在散杂货运输方面,突出化肥、木材、钢铁、铝矾土、煤炭、油品、水泥等业务板块的软硬件优势,货源集聚效应日趋明显;在客货滚装运输方面,与国内10余家汽车厂商密切合作,开通至非洲、南美洲和国内大连、上海、广西等5条商品车滚装运输航线。

  四是发挥管理优势,精心培育服务品牌,为货主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优质服务。一季度,全港完成火车装车8.3万辆,同比增长1.5%;创1.05万立方/天国内木材卸率新纪录和0.95万吨/天国内接卸同型同吨位船舶的木片卸率最高纪录。目前,烟台港已培育了3个国家级服务品牌,13个省级服务名牌,其中“烟台港客运”和“烟台港精装化肥”在国家商标局成功注册商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