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良友集团一季度保持经济发展和市场供应平稳运行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4-27

  今年一季度,良友集团面对国际国内粮食原料价格持续上涨和国家调控粮油成品价格的双重压力,自觉服从服务于政府宏观调控大局,努力保障上海粮食安全和市场供应,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是销售规模保持较快增长。一季度集团实现经济性主营业务收入34.37亿元,同比增长54.79%;经济性利润总额668万元,同比减少86.98%。

  二是粮油市场供应保持平稳。努力克服困难,积极组织原料采购,保障上海粮油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

  三是产业转型发展取得一定成效。物流服务、粮油贸易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四是储备轮换工作、粮源基地建设扎实推进。按计划进度完成粮食储备和轮换任务,保持储备粮食常储常新;实施跨区域市场化重组,在粮食主产区建成大庆、大丰、灌云三个粮源收储基地,进一步掌握了粮源主动权。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受国家对食用油调控措施的影响,集团油脂板块经营面临较大困难,同时也制约了相关的物流、进出口等企业的发展,对整个集团经济效益影响较大。二季度,集团经济工作将抓好四个重点:一是稳定上海粮油市场,安排好“五一”节日供应;二是加快调整转型步伐,把提高经济运行质量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三是秉承世博会期间好的做法和经验,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四是继续推进粮食购销工作,加快粮源收储基地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