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宁夏部分国有大型企业“十二五”发展战略和目标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4-26

  宁夏煤田地质局:以煤炭资源勘探服务为核心,探采一体化发展,优化事业职能、推进公司制改革,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做精做强主业。到2015年末,资产总额8亿元,年营业收入6亿元,新增煤炭探明储量30亿吨。

  宁夏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水务项目投资、建设、运营、管理一体化经营为目标,突出水务主业,适度多元发展,着力加强公司现代管理体制建设、资本运作能力建设和企业文化与品牌建设,努力打造管理科学、运营规范、创新发展、效益突出的现代水务投资企业。到2015年末,资产总额50亿元,新增融资30亿元,日供水量100万吨,年营业收入10亿元、净利润1.5亿元。

  宁夏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以中高档住宅建设为核心,以银川市为中心逐步向全区地级市发展,加快统建房开发,积极开发商品住宅,强化内部管理,拓宽融资渠道,成为管理规范、管控有力、运营高效的区域化、专业化、品牌化中高档住宅开发企业。到2015年末,年营业收入10亿元、净利润7000万元,五年完成住房面积80万平方米。

  宁夏农垦集团公司:推进“一优三高”现代农业、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提升科技支撑能力、不断深化改革开放、统筹城乡和改善民生,实现农垦生产总值、利税总额、人均收入“三个翻一番”,粮食、葡萄、水产、奶肉牛、生猪、设施农业“六大产业倍增”,二三产业快速发展,把垦区建设成引领全区现代农业的示范区、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的样板区、促进人均收入的增长区和新农村建设的先行区。到2015年末,资产总额110亿元,年营业收入100亿元、利润总额2亿元,五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6亿元,职工人均收入年均增长15%。

  国药控股宁夏有限公司:依托国药控股品牌优势,以药品直销为核心,完善购销网络,精干营销队伍,成为宁夏品牌最优、规模最大、网络最全的医药商业龙头企业。到2015年末,宁夏市场终端覆盖率达90%、占有率达70%,年营业收入12亿元,年均销售增长率20%以上。

  宁夏报业传媒有限公司:以转企改制为起点,以报业为主业,以新媒体为重点,以非报经济为突破,形成以传媒产业为核心的多层次、多形式、多元化的文化产业战略布局,打造跨媒体、跨行业的大型报业传媒公司,力争跻身于国内传媒集团的第一方阵。到2015年末,资产总额6个亿,净资产收益率10%以上,报业收入占60%左右,非报业收入占40%左右。

  宁夏农业综合投资公司:通过融资担保、股权参与、农业保险、项目推进、政策联动等发展方式,发挥财政政策的“集合”效应和政府资金导向作用,聚集更多的信贷资金和社会资金投入我区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推动农业和农村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到2015年末,资本金达7亿元以上,聚集信贷资金和社会资金40亿元以上。

  宁朔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发挥劳动力资源比较优势,调整产业结构,创新发展方式,增强抵御风险能力,确保监狱企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健康发展,实现教育改造罪犯的社会效益和创造财富的经济效益。到2015年末,集团公司营业收入达1.2亿元以上,五年完成技能培训基地建设投资8680万元,技能培训能力达到1170人(次),职业技能培训获证率达到80%以上,提供劳动岗位占在押犯总数85%以上,确保每个改造罪犯出监时掌握基本谋生技能一项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