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晋煤2015年将建成全球最大煤层气发电集群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4-26

  今年以来,山西晋城煤业集团成庄18兆瓦煤矿瓦斯发电CDM项目在联合国成功注册后,已有两家国外公司购买了该项目节能减排指标,该项目一季度累计完成发电量3692.8944万千瓦时,到2015年将建成世界最大的煤层气发电集群,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589兆瓦。

  山西晋煤集团现有的多数生产矿井位于瓦斯储量占全国20%的沁水煤田,通过抽采瓦斯发电,瓦斯这个令人色变的煤矿“安全杀手”得以转化为高效清洁的新能源。目前,集团已经建成了全球最大的120兆瓦瓦斯发电厂,全部瓦斯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达到189兆瓦。

  晋煤集团董事长武华太表示:“十二五”期间,集团将借助自身煤层气(俗称瓦斯)资源丰富、抽采利用技术全国一流的优势,继续发展煤层气发电产业,到2015年建成世界最大的煤层气发电集群,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589兆瓦。

  在大力发展煤层气发电的同时,晋煤集团还大力发展特色电力,依托丰富的煤泥、煤矸石资源,积极推进资源综合利用电厂的建设,并积极开发工业余热发电项目,全力建设全国最大的“绿色”发电集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