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钢集团莱钢五措并举加快科技创新体系建设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4-22

  一是搭建以技术中心为主体,各相关单位参与,产学研销有机结合,集研究、开发和推广应用于一体的高层次、开放式技术创新平台。

  二是建立和完善联合研发体制,坚持产销研和产学研相结合,有效利用外部科技资源和山东钢铁研究院平台,与国内外著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重点用户、冶金同行建立联合开发体制。以项目为载体,建立联合实验室和联合试验基地,进行学科领域深度合作,推动产学研合作由短期、松散、单向,向长期、紧密、系统合作转变。

  三是完善首席研究员负责制,培养造就一批技术精英,尽快从产品研发向用户应用技术研究、工艺装备研究等领域拓展,将技术中心打造成为莱钢技术交流学习平台、科研成果孵化基地和科技人才培养基地。

  四是完善“莱钢齐鲁学者”评聘机制,跟踪并参与冶金前沿技术开发,与关联单位建立产业新共性技术开发战略联盟。

  五是建立科技人员岗位交流机制,充分发挥各单位在技术创新中的专业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