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淄矿集团岱庄矿与红豆集团南国公司结对创先争优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4-11

  一是建立共建机制。双方按照“平等共建、相互学习,资源共享、互利双赢”的原则,把对方作为创争联系点,签订了“深化统筹共建、结对创先争优”协议书。成立由双方党组织负责人任组长的共建领导小组,共同建立工作责任制,定期召开党组织负责人会议,做到同步制定目标、同步部署任务、同步落实责任,同步加强考核。同时,双方明确专人担任联络员,加强沟通联系和互动交流。

  二是细化共建内容。着眼互动互进、优势互补、互利双赢,进一步细化统筹共建内容,突出围绕组织统筹联建、信息统筹共享、活动统筹安排、人才统筹培养、文化统筹交流和经营统筹合作等六个方面,建立创先争优共同承诺、相互竞赛、交叉点评和联合表彰制度,通过组织联谊、书记联络和党员联系,每半年开展1次经验交流会,每年不少于2次到对方单位调研考察,经常性开展党员义务互动服务和各种联谊活动,年终进行互评考核。定期互派人员到对方单位挂职锻炼、跟班学习,加强业务交流,促进共同提高。建立市场信息交流和互动服务平台,双方指派专人收集对方急需的本地区市场信息,每天一次互通情况、共同研判信息,协商应对措施,防范市场风险。

  三是提升共建实效。坚持把统筹共建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放在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合作共赢上来。岱庄矿借鉴对方“基层回音壁”的经验做法,开辟了舆情信息反馈新渠道,目前已收到各类建议和问题20条。南国公司借鉴运销科素质提升的做法,建立了党员梯队培养机制。

  去年四季度,岱庄矿在完成电煤任务紧张的情况下,千方百计排定计划,优先为南国公司发运煤炭2.5万吨。今年初,在煤质下降、销售困难、库存积压的情况下,南国公司不仅购买了该矿1.6万吨煤炭,还及时反馈南方煤炭市场紧俏的信息,使岱庄矿在第一时间调整营销策略,最大限度地维护了企业经济利益。针对煤炭运输途中出现的扒煤、换煤现象,岱庄矿安排专人为南国公司运煤车辆提供跟车服务,杜绝了类似情况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