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中色太钢镍业缅甸达贡山镍矿项目矿山系统正式投产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4-11

  3月27日,中国有色集团和太钢共同投资建设的缅甸达贡山镍矿项目矿山系统正式投产,冶炼系统将于年内投产。这是太钢海外资源开发取得的新成效,项目竣工投产后,每年可供高品位镍铁8.5万吨,将有效提升太钢对战略资源的控制力。

  缅甸矿业部部长翁敏准将、缅甸曼德勒省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叶昂准将,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名誉会长、原冶金工业部副部长吴建常,太钢党委书记杨海贵,中国有色集团总经理罗涛等中缅嘉宾出席了投产仪式。  

  杨海贵在当天召开的缅甸达贡山参建员工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实施缅甸达贡山镍矿项目,是太钢与中国有色集团携手开发海外资源的重要举措,对于增强太钢及中国有色集团的整体实力,缓解我国镍资源短缺矛盾,带动当地经济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为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广大建设者付出了辛勤劳动,作出了很大牺牲。大家远离家乡,在比较艰苦的生活环境中忘我工作,把一片不毛之地建成了集水电、道路、采矿、冶炼、运输及各种生活设施基本齐全的现代化生产基地。我们相信,以大家的智慧和勤劳,一定能把达贡山镍矿工程建成世界冶金产业的典范工程。  

  就如何建设好、经营好矿山,杨海贵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正确处理好项目建设安全、质量、工期和投资的关系,精心组织好项目建设、设备调试、工程验收等各项工作,把项目建成安全优、质量好、工期短、投资省的典范工程。二要正确处理好相关方关系,特别是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和制度,注意尊重不同民族的风俗和企业的文化,兼顾各方利益,确保企业规范运作,各方友好相处、合作共赢。三要正确处理好建设、生产和生活的关系,在搞好建设和生产的同时,搞好职工生活后勤、文化娱乐,确保职工身心健康,实现镍矿与职工共成长。  

  3月26日,吴建常还在杨海贵和罗涛陪同下进行现场调研。在调研中,吴建常听取了中色镍业公司总经理梁津源关于达贡山镍矿项目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回转窑、矿热电炉、管式皮带输送系统、矿山、码头等关键子项目建设情况,并向各参建单位员工代表致以亲切问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