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连云港港口生产首季完成货物吞吐量突破4000万吨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4-08

  今年第一季度,港口生产稳中有升,完成货物吞吐量4005.1万吨,为年度目标计划1.6亿吨的25%,同比增长21.5%,实现首季开门红。

  一季度港口生产呈现以下特点:一是突出装卸车中心地位,加强与铁路部门及各单位协作水平,注重全港装车能力均衡发挥,春节期间,港口装卸车3次破记录,创下日装车2104车,日装卸车2750车的历史新高。二是突出“早、准、狠”货源开发策略,科学研判整体货源处于相对下滑态势,提前召开煤炭等重点货种专题会,保证了煤炭、焦炭等货种的两位数增长,开辟了木材新的货种,恢复了胶合板装卸量,保持了全国胶合板出口第一港品牌。三是突出资源统筹高效组织生产,采取移泊、互借互用泊位措施,保证了大型船舶计划兑现率,优化装卸工艺,提高装卸效率,34号泊位昼夜平均卸率较去年提高15%。四是加强与口岸部门协调,克服超泊位等级船舶靠泊困难,确保特殊船舶计划兑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