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中色(宁夏)东方集团钽业公司获“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执行优秀团队奖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4-01

  近日,国家科技部授予中色(宁夏)东方集团钽业公司“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执行优秀团队奖。中色(宁夏)东方集团钽业公司该奖项的获得填补了国家科技计划执行奖在我区的空白。

  “十一五”以来,中色(宁夏)东方集团钽业公司坚持自主创新,不断推进科技进步,出色完成了多项国家科技计划项目。承担的973计划《超导加速器用大晶粒高纯铌片的研制》项目,成功开发出用于射频超导加速器的大晶粒高纯铌片; 承担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300mm硅片工艺用溅射靶材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在关键技术上实现突破,跻身超高纯钽金属提纯和大尺寸锭材、靶材制造和产业化先进行列,并研制出纯度达99.999%的高纯钽锭;国家火炬计划项目《80K超高比容钽粉产业化》实施,100K~150K钽粉实现批量供货,150K~200K钽粉研制成功,200K以上钽粉取得重大技术突破;国家火炬计划项目《φ0.10~0.15mm钽电容器阳极引线用细直径钽丝产业化研究》实施,使φ0.13~0.15mm钽丝形成了规模生产能力,目前已成功研制出φ0.06mm钽丝,使公司钽丝产品继续保持世界第一的地位,提高了产品附加值,增强了核心竞争力。此外,公司自主研制的铌合金及其高温抗氧化涂层产品成功应用于多个型号火箭发动机及登月计划的主要设备中,为我国航天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