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市纺织总公司“转方式,调结构”初见成效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3-28

  一是积极开发新产品,技术创新赢得先机。2010年以来,公司继续积极发挥国家授予的多组分差别化功能性纱线及坯布生产基地的优势,加大开发新材料、新工艺、新趋势的力度,培育原创核心技术,提高核心竞争力。目前,公司纺织新材料应用、工艺开发和研发实力得到了业内普遍认可,天丝、莫代尔、竹纤维、绢丝、羊毛、维劳富特、牛奶纤维、有机棉、针织面料等绿色环保系列产品备受市场关注。同时,对柔丝、铜氨纤维、圣桑、导电纤维、VILOFT、阻燃粘胶、Sorona等新型纤维进行积极研发和应用。2010年,公司的差别化产品产量份额占总产量的93%以上。

  二是品牌发展与营销创新并举,积极拓展发展空间。集团积极培养品牌知名度,走品牌发展之路,“青纺联”纱线面料、“韵”、“靓屋”家纺产品、“海尔兄弟”合作品牌都取得了初步成效,市场认知度和知名度有所提升。同时,公司与奥地利兰精集团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利用兰精公司在纤维素纤维研发、制造和营销方面的优势及青纺联在纱线、面料产品研发和市场开发方面的优势,加强双方在纤维研发攻关、生产制造、市场推广等方面的协作,使天丝、莫代尔等高档纺织材料更好地实现产品化、市场化、品牌化,引领整条产业链的发展。在发展品牌,提升国内知名度,扩大国内销量的同时,积极创新贸易模式和运营平台,加快海外营销中心建设,产品出口得到进一步加强,截至2月底,集团已实现出口交货值20370万元。截至2011年2月底,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92亿元,累计实现利润656万元,同比增长67.35%,销售利润率同比增长2.67%,成本费用利润率同比增长2.8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