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绿地集团与贵州双龙实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3-15

  2月28日,绿地集团旗下云峰集团与贵州双龙实业集团在贵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对贵州省瓮安县2.3亿吨煤炭资源进行合作开发,获占55%股权。此次合作项目位于黔中腹地的瓮安县,是贵州焦煤和优质无烟煤产区。同时,通过兼并重组周边及省内中小煤矿,力争逐步达到“千万吨级”产能。

  能源产业作为绿地集团近年来重点发展的第二支柱产业,目前已形成了煤炭产运销、石油储运销两条较为完整的产业链,2010年能源产业板块实现销售收入超过500亿元,利润总额近10亿元。在煤矿资源拓展方面,目前绿地集团在山西、内蒙古已拥有7座主体煤矿,合计年产能超过1100万吨,资源总储量达3.5亿吨。在煤炭和油品贸易、配送方面,绿地集团已与中煤集团、中能源集团达成煤炭贸易合作意向,将在武汉、丹东建立煤炭中转基地,建立油品供货与需方长期合作的固定进销网络;同时积极探索建立煤炭上游采购中心及下游物流集散中心,并在长三角收购十余家加油站。在基础设施方面,绿地集团拥有多艘万吨煤炭散货船和油轮,规划在连云港建立大型煤炭物流基地,在上海外高桥建设大型石油仓储基地和码头,在宝山罗泾港建设千万吨级煤炭分筛装置,进一步提高销售产品附加值和贸易盈利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